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資訊科技獎勵計劃「白金章評審」的反思

邱朗生 (聖士提反書院 中一)

回想這一年發生在我身上的種種事情,像透了電視台的肥皂劇充滿戲劇性。我看著桌子下輔助步行的腳托,腦海浮現出一幕幕的劇情,心裡憶起一張張熟悉的面孔,耳朵響起一句句點親切的慰問……

那天,我遇到了突然其來的飛來橫禍,幸好是不幸中的大幸,我只是右腿骨折了!但是我的右腳在這三個多月都要打著厚厚的石膏,我亦整整要留院十天。記得那天,我要準備出院,媽媽接到崔老師的電話,說亞洲電視—「時事追擊」要訪問我。崔老師說記者在呈分試前聯絡他的,因為他不想我考試分心,所以要求亞洲電視在學校考試後才錄影,想不到這期間我會遇到意外呢!在錄影期間,我拖著厚厚的石膏腳作「資訊科技獎勵計劃的金章報告」,接受訪問,作示範……

這數周我完全經歷了人生的「驚」和「喜」。我現在的右腿還打着厚厚的石膏,要一拐一拐地行路,這次「驚」險萬分的意外,我們一家都很感恩,不幸中的大幸吧!可是,因為我早前參加了資訊科技獎勵計劃考獲金章,後來更在香港微軟少年蓋茨計劃—網絡小記者獲得全港小學組的冠軍。我的消息被星島日報、經濟日報報導,更被亞洲電視—「時事追擊」節目訪問。關老師、崔老師,爸爸媽媽、很多同學、家長姨姨叔叔都為我歡「喜」萬分。

這段時間,我很少出門,可是這天我要到了觀塘的呂郭碧鳳中學參加資訊科技獎勵計劃的「金章評審」和「白金章評審」。我的右腿仍然拖石膏,我很擔心這會影響自己的表現。白金章評審過程非常嚴謹,我要在四位評審面前作自我介紹及講述自己資訊科技的成就。他們見我的腳還打便叫我坐著做報告。可是,我選擇站著作我的報告呢!到了公佈那結果,我是今屆「白金章學生」,是由全港優秀金章學生中選出8名。我還記得在頒獎典禮上,我數次被邀請上台。因為我的腳還要穿上腳托,走起路來還是「慢吞吞」,很多謝台上的司儀和嘉賓都很關心我,叫我不用擔心,小心慢慢地上台,他們會等我的。

在資訊科技獎勵計劃,我感受到大家庭的互相關愛,我很感激大家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